桔紅泰陽

✤三次元同人文專用地✤
⠀⠀⠀⠀⠀⠀⠀⠀⠀⠀⠀⠀
BTS/EXO/JBJ
鬼客The Guest/他人即地獄
⠀⠀⠀⠀⠀⠀⠀⠀⠀⠀⠀⠀
#灣家
#聚生分死
#You_Never_Walk_Alone

【BTS/95/泰柾/國旻】生日頌


*經不起腦洞系列之五

*腦洞whit @RIKA MIN 

*年齡操作,泰亨18歲,智旻18歲,柾國16歲

*金家設定,內有95、國旻、泰柾

*標籤好多XDBut我覺得有必要

*引用Vapp挪威行,泰彈琴果伴唱

*想像的畫面太美我的嘴角下不來

*文筆各種渣


朴智旻,是金泰亨從國中開始認識的好親故。明明是剛認識,相處起來卻宛如多年好友。還曾經因為金泰亨太常帶他到家裡玩,被金家的哥哥們敵視。

田柾國,是朴智旻在熱舞社認識的小學弟。後來也在朴智旻的介紹下認識了金泰亨,三個人的感情非常好。

明天,是朴智旻滿18歲的生日。金泰亨偷偷拉著田柾國準備了一份驚喜給朴智旻。

*
「泰泰,你最近怎麼老往外跑啊?」金碩珍坐在客廳,看著背著包包在家門口穿鞋的金泰亨,終於忍不住問出了這幾天的疑問。

「喔、我沒說嗎?明天是雞米妮的生日喔!哥哥們來嗎?」金泰亨有些牛頭不對馬嘴的回答。穿好了鞋子站在玄關等著金碩珍的回答。

「雞米妮?朴智旻嗎?所以你這麼常往外跑是去找他嗎?」金碩珍丟出了無數個問題,這讓金泰亨有些無法招架,自家哥哥怎麼還是有點排斥朴智旻呢?

「內--不過我不是去找雞米妮啦!是去找果果練習,準備給他一個驚喜呢!」金泰亨炫耀似的挺起了胸膛,驕傲的模樣差點逗笑了金碩珍。

「啊......果果是那個田柾國嗎?你們兩個最近都膩在一起?哥哥去,也會拉你南俊哥去的。」金碩珍稍微皺了皺眉,怎麼自家弟弟身邊老是有很親暱的『朋友』呢?

「......碩珍哥,你不會也要討厭果果了吧?之前不是答應我不要討厭我的朋友們嗎?」金泰亨也不高興了,自家哥哥說話不算話,那他也沒必要遵守約定了吧!「確定去不是有其他目的嗎?」金泰亨不小了,眼力沒那麼差了,他怎麼會看漏金碩珍眼裡的那抹狡詐的光呢?

「沒有、沒有!哥怎麼會呢?只是問問罷了。」金碩珍馬上堆起笑容,內心暗道自家弟弟長大了,以後臉部管理要徹底一點了。「目的當然是去看泰泰到底準備了什麼驚喜啊!不看怎麼行!」金碩珍沒說出口的是,要去看看那個叫田柾國的有沒有死皮賴臉的纏著金泰亨不放。

「是這樣最好。」金泰亨嘆了口氣。「我走啦,不然果果又要念我偷懶裝遲到了。」金泰亨沒等金碩珍反應就開門出去了。留下正想說田柾國怎能如此沒大沒小的金碩珍。

金碩珍呆了幾秒才拿出手機,在kakaotalk給金南俊留了訊息,還沒已讀,應該是還在忙。

*

「果果!等很久了嗎?」金泰亨看到站在校門口的田柾國,舉手揮了揮,小跑著過去。

「沒有,是我早到了。哥難得沒遲到啊。」田柾國笑著調侃大他兩歲的金泰亨。絲毫沒有後輩的樣子。

「啊西、再遲到就要被你抓著唸一年了。」金泰亨伸手揉亂了田柾國的頭髮當作報復。「走啦、鑰匙借了嗎?」金泰亨勾著還矮他一截的田柾國的脖子。

「當然。」田柾國拿起鑰匙晃了晃,也沒掙脫金泰亨的手,就這麼任了。「今天智旻哥也沒發現嗎?」田柾國想到今天放學前朴智旻約他去熱舞社練舞,但是他拒絕了。不知道當時的表情有沒有露餡。

「沒有喔,他只跟我說你今天拒絕他的樣子有夠像要去約會,所以他也決定不為難你。」金泰亨偏頭一想,漫不經心地說著。「約會?嗯?」金泰亨勾起了難以言喻的微笑,田柾國看的心裡直發毛。

「別聽智旻哥亂說啦!」覺得臉有些發燙的田柾國決定無視金泰亨戲謔的目光。難道是現世報嗎?因為剛剛調侃了金泰亨。

「哈哈、好啦、走吧走吧!明天可是重頭戲啊!」金泰亨放開田柾國,往校內走去。

金泰亨和田柾國在音樂教室裡練習著,不少經過教室的人都會駐足聆聽從門縫流瀉而出的絲絲琴音與歌聲。

大概除了把自己丟在舞蹈中的朴智旻以外,學校裡多數人都聽過了吧。至於原因嘛、曾有次朴智旻的同桌跟他分享了這件事,想拉朴智旻一起去聽,結果被人用『比起把時間用在聽音樂上,還不如拿去練舞。』的破爛理由給拒絕了。聽了這事的金泰亨從握拳要打人的姿勢變成了擁抱對方,搞得朴智旻同桌受到了心靈上的傷害。

*

「泰泰,今天晚上七點不要忘記喔。」朴智旻在把自己丟進練習室前這麼對金泰亨說。

「你不要自己練到忘記就好!幹嘛那麼拚,早點回家啦!」金泰亨推了下朴智旻的額頭。這小子,因為下下周的表演被提前了,所以緊張地又增加了練習時間,明明已經練到聽見音樂片段就會反射性擺出pose了。

「不會啦、我有設鬧鐘。」朴智旻揉了揉額頭,瞇著眼對金泰亨笑。「快回去吧,你還要帶哥哥來不是嗎?」朴智旻推著金泰亨出校門。

「真是......你不要練太晚啊!早點回家!不要以為今天晚上你可以早早上床睡覺!」金泰亨嘴巴是這麼說,但朴智旻知道那是在關心他,更笑得合不攏嘴了。

喊著知道了知道了才把金泰亨給送走。好笑的嘆了口氣,搖了搖頭。朴智旻看見一旁的手機,默默把鬧鐘調早了半小時。

金泰亨回到家後就告知自家哥哥可以準備一下,七點要到朴智旻家裡,然後就去房間拿換洗衣物去了。

「泰泰剛剛說什麼?」金南俊捧著咖啡對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金碩珍說。那一臉的茫然。

「?!」金碩珍大驚。「你沒看kakaotalk嗎?!」金碩珍幾乎是尖叫出聲的。

「沒,要回家時才發現手機沒電了。現在在充。怎麼了?」金南俊縮了下脖子,金碩珍的聲音讓他有點頭疼。

「今天是朴智旻生日,泰泰要去他的生日宴上給他驚喜。我們也要跟去。」金碩珍揉了揉眉心,他也覺得頭痛了,怎麼辦。

「............?!」金南俊的腦子頓時清醒了,咖啡算什麼。「我去洗臉洗澡!」金南俊放下咖啡後,也奔回房間拿衣服,決定去比較小間的淋浴間洗澡。

「怎麼老是在不該斷線的時候斷線呢?」金碩珍十分堪憂自家弟弟的腦迴路。

*

金泰亨和自家哥哥們壓著秒到了朴智旻家,卻聽說朴智旻還沒回來。而早到的田柾國已經坐在裡面吃好喝好一輪了。

「雞米妮還沒回來?............我都叫他早點回來了......」金泰亨聽到朴媽說朴智旻還沒回來時露出了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拿起手機走到比較安靜的地方。

『泰泰?怎麼了?』電話那頭的朴智旻喘著氣,好像沒意識到自己已經遲到了。

「人呢?不是讓你早點結束嗎?」金泰亨沒好氣的說著。

『啊......我在路上了啦,本來要早點回去的,怎麼知道遇到學長,就被拖了一下。』朴智旻乾笑著,他也想早點走啊,才不想全身汗臭參加自己的生日宴呢。

「好啦你慢慢來,不要趕,等等受傷。我去跟阿姨說一下。」金泰亨沒問是哪個學長,知道大概是熱舞社的前輩。難得對朴智旻嘮叨了幾句,便草草結束了電話。

在向朴媽告知狀況後就跑去找田柾國和自家哥哥一起進食,他可是餓得可以吞下一頭牛了啊!

朴智旻回家後迅速地沖了澡,才來跟朋友們打招呼。大家都是笑著調侃他練舞練到走火入魔,朴智旻也只能笑笑的,他不好意思說是因為學長來送生日禮物,結果推託一下又聊了一下所以遲到了。

打鬧結束後朴智旻才得以去覓食,練舞練到他餓的前胸貼後背了。端著食物,朴智旻找到坐在角落的金泰亨和田柾國。

「你們怎麼兩手空空啊,我的禮物呢?」朴智旻笑著問,但很明顯只是在開玩笑。大家都知道朴智旻不是那種會在意有沒有禮物的人。

「禮物就是對你滿滿的愛啊!來、我親一個。」金泰亨漾開笑容,張開雙手做事要撲上朴智旻。

「少噁了、我才不要。」朴智旻笑著擋下金泰亨,一臉的嫌棄。

「說好一起變老爺爺的約定呢!雞米妮你不愛我了!」金泰亨實力委屈。

「根本兩碼子事好嗎、你這傢伙!」朴智旻敲了下金泰亨的腦袋。那瞬間朴智旻覺得背後有點刺,轉頭看了眼發現是金泰亨的兩個哥哥。不好意思的點頭招呼後想著下次金泰亨哥哥在的時候不能對他動手動腳。

「那果果呢?」朴智旻無視金泰亨的淚眼,轉頭對田柾國說。

「嗯......撒嬌?」田柾國歪頭,笑的時候露出了小兔牙。

「......金泰亨你不要亂教果果,果果的臉皮什麼時候跟你一樣厚了?!」朴智旻看向金泰亨,一臉鄙視。金泰亨二次表示朴智旻不愛他了。

「各位請看這邊喔,接下來是今天的重頭戲了,請我們智旻來台上好嗎?」朴媽站在院子裡的小台子上用麥克風說著。

聞言,朴智旻對金泰亨和田柾國打了聲招呼後就跑去找自家媽媽了。

當朴智旻站上台時,周圍的燈光漸漸暗下,同時也響起的音樂。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親愛的朴智旻生日快樂~」
到場的賓客們打著節拍,合著唱了必備的生日歌。歌曲結束後是朋友們湧上前的一通亂打。

「啊啊啊、要死了要死了!」朴智旻笑的瞇起眼,舉手投降。

「智旻生日快樂!」這一聲祝福的後面是獻禮。

有一個人開頭,自然會有人接著跟上,朴智旻一下子手上就堆滿了禮物。

金泰亨和田柾國好笑的上前去幫忙分擔,朴智旻被氣氛感染的紅了眼眶,沒有哭,僅是感動。

「欸?金泰亨你的禮物呢?就剩你啦!」

「是啊是啊、我們都送了,你的呢?」

「泰亨上啊!壓軸給你啦!」

朋友們看金泰亨使了眼色,便開始瞎起鬨。本來朴智旻想出面阻止,但是卻看金泰亨把禮物放下,拿走了台上的麥克風。

「雞米妮,生日快樂。」金泰亨把麥克風遞給也放下禮物的田柾國,自己走到屋內的鋼琴前坐下。朴智旻有些茫然,金泰亨什麼時候會鋼琴了?

「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但我們準備了很久。」田柾國接著說。「送給智旻哥的歌,Purpose。」

金泰亨彈著琴,田柾國合著唱。

    
    Feeling like I'm breathing my last breath

    Feeling like I'm walking my last steps

    感覺就像我呼吸我的最後一口氣

    感覺就像我走我的最後一個步伐

    Look at all of these tears I've wept

    Look at all the promises that I've kept

    看看所有這些我已經哭過的眼淚

    看看所有的我已經守著的諾言


朴智旻想起,金泰亨說過想練琴來著,可他沒想到第一次就這樣獻給了他,說不感動是騙人的。

    
    I put my heart into your hands

    Here's my soul to keep

    我把我的心交給你

    還有我的靈魂

    I let you in with all that I can

    You're not hard to reach

    我讓給你所有的

    你不難得到的

    And you've blessed me with the best gift

    That I've ever known

    而你賜予了我最好的禮物

    那是我所見過的

    You give me purpose

    Yeah, you've given me purpose

    你給了我的目標

    你給了我的目標


田柾國的聲音輕柔輕柔的,有些觸動了朴智旻的心,也許也是氣氛使然,他覺得眼眶有點濕。彈著琴的金泰亨不知道從哪又生了支麥克風,合著田柾國的聲音一起唱著。

    
    Thinking my journey's come to an end, 

    ohSending out a farewell to my friends

    我的旅程告一段落

    告別我的朋友

    Forever peace

    Ask you to forgive me for my sins

    永遠平安求你原諒我

    我的罪過

    Oh would you please?

    I'm more than grateful for the time we spent

    哦,你會原諒我嗎?

    我更感謝我們一起渡過


朴智旻不知道該對自己這兩個朋友說些什麼,他不知道他們會這麼用心地去準備。原來的想法是像剛剛那樣開玩笑地帶過禮物這回事,或是真的去買了常見的生日禮物給他。

    
    My spirit's at ease

    I put my heart into your hands

    我的精神自由自在

    我把我的心交給你

    Learn the lessons you teach

    No matter when, wherever I am

    汲取你的教訓

    無論何時,無論我在哪裡

    You're not hard to reach

    And you've given me the best gift

    你都不難得到

    你給了我最好的禮物

 
朴智旻想著想著就哭了,金泰亨和田柾國看到了,卻也只是相視而笑,讓其他朋友去安慰朴智旻,繼續唱著歌、彈著琴。

    
    That I've ever known

    You give me purpose everyday

    我所見過的你

    每天指引了我的目標

    You give me purpose in every way

    Oh, you are my everything

    你給我各方面的目標

    哦,你是我的一切


朴智旻是第一次覺得一首歌的時間很長,金泰亨和田柾國的聲音深深地烙印在他心上,不會忘記也不能忘記。

朴智旻覺得自己能認識金泰亨和田柾國真的是上輩子修的福氣,不然怎麼能這麼幸運呢?

「你們兩個渾蛋什麼時候練的啊!」這是朴智旻在曲子結束後的第一句話。有點讓人哭笑不得,不過金泰亨和田柾國很滿意。

「全校大概就你不知道了啊!」所以人異口同聲,這讓朴智旻有些後悔自己的走火入魔了。

「有錄音檔要不要啊。」有幾個人開始對朴智旻兜售錄音檔。

「喂、買什麼呢!想聽我們隨時唱給你聽啊!」金泰亨笑著抱住哭得唏哩嘩啦的朴智旻。

「還有,那是我跟泰亨哥的個人財產吧,全部上繳。」田柾國也加入了戰局。所有人都被這話給一擊KO。

「開心嗎?」金泰亨小聲地問。

「很開心。」朴智旻抹了把鼻涕在金泰亨的袖子上。

「你噁不噁啊!」金泰亨反抹了一坨奶油在朴智旻身上。

「別人都抹臉就你抹衣服!」朴智旻怒了,也抓了把奶油。

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一群人就這樣在院子裡開始了奶油大戰。

這個夜裡,這一片小地方裡,充斥著許多人的歡笑聲。

朴智旻對這個夜晚,記憶深刻。


END。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