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紅泰陽

✤三次元同人文專用地✤
⠀⠀⠀⠀⠀⠀⠀⠀⠀⠀⠀⠀
BTS/EXO/JBJ
鬼客The Guest/他人即地獄
⠀⠀⠀⠀⠀⠀⠀⠀⠀⠀⠀⠀
#灣家
#聚生分死
#You_Never_Walk_Alone

【BTS/南泰】往事


*嗨大家,這不是更文 這不是更文,這不是更文哦!

*這篇是我為了學校徵文而打的

*有想過用他們的名字真的好嗎?的這個問題

*但是後來我放棄,自己想名字好累

*無校稿,可抓蟲

*話好多…可以往下…

【BTS/南泰】往事

【很多往事你放不下,是因為故事裡很多人你忘不了。】──白鯨傳奇:怒海之心

    我叫陳桔語。是個攝影師,也是個網路小說家。雖說不是很有名氣,但作品也都有得過獎或是有上展覽。

    今天是要來同大家說個故事的,是兩個男人的故事。知道我的讀者應該就會知道我在同性戀的議題上是很客觀的,所以我希望我的讀者也能懂我的想法。也許有些人還是會給我冠上“腐女”的標籤,但我不介意,畢竟那是你的見解。

    現在,來聽聽我的故事吧。

    10月初,正直晚秋,天氣已有些微冷。下午五點,茜色落日照著大地與天空,將一切染成與他相同的色彩。
    金泰亨是我在臺中公園認識的男孩子,他在那裡做街頭表演。是他的歌聲吸引我的注意,低沉厚實的嗓音令人著迷。
    我當時帶著單眼出門取材取景,在他演唱的過程中鬼使神差的拿起單眼開始拍他。後來也是覺得自己蠢的可以。金泰亨唱完一曲後就拿著麥克風說「那位小姐,再拍我就要收肖像權的費用了哦。」
    金泰亨的笑容很特殊,咧著的嘴型是四方形,看了令人心情愉悅。但我當下是刷的紅了臉,低頭猛道歉。人生覺得自己最蠢的一刻。
    「嗯哼哼、開個玩笑罷了,拍完可以給我檔案嗎?」金泰亨依然拿著麥克風,我實在很想請他放下麥克風,他不知道所有人都在看我嗎?!
    「當然可以!我等你唱完。」我這麼回應金泰亨,雙手用力抓著單眼,覺得指尖有點疼。金泰亨笑了笑之後就繼續唱他的歌。我自然是職業病發作,繼續拍。

    金泰亨是個韓國人,來臺灣讀書,大學二年級。中文比我想像的還要好,非常流利。我都要以為他是土生土長的臺灣人了。他長的很好看,白皙的皮膚,柔順的金色小西瓜短髮,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睫毛。身高目測一米七九、一米八。

    這是我和金泰亨的初遇。很好笑,回想起來我們兩個都會笑到屋頂要被掀飛了。

    「妳叫桔語啊?那我能叫妳小桔嗎?」金泰亨手裡拿著我的名片,同我坐在公園長椅上。
    「可以啊!其實叫我什麼都沒關係啦!」我隨意的回應著,唉……怎麼這麼帥的孩子比我小呢?
    「我叫金泰亨,妳可以叫我泰泰哦!小桔是努娜吧?」金泰亨看著我,說了一個我不太懂的名詞。
    「努娜?那是什麼意思?」我歪頭,疑惑的看著他。啊、這小子真的很帥啊……啊不是!我走神了。
    「喔、是韓語姊姊的意思。我是韓國人哦!」金泰亨笑瞇了眼,有些自豪的雙手叉腰,模樣挺好笑的。
    「你是韓國人?完全看不出來!中文超流利的!」我有些激動,能認識外國人可不容易啊!「嗯!我25歲了。」我愉悅的回答著,金泰亨這小孩很有趣,我聊的很起勁。
    「哈哈、我很厲害吧!中文才學這兩年而已呢!」金泰亨一臉得意,像是在炫耀自己成績的小孩子。「看不出來小桔25了呢!我22歲哦!」金泰亨睜大了著眼看我,一臉不可置信,我被看的有些彆扭。
    「呵呵、是嗎?我倒覺得自己挺老的了。不過你還真厲害呢!學習還不錯吧?」我有種想摸他頭的衝動,金泰亨給我一種金毛犬討拍拍的感覺。「唱歌是興趣嗎?」我低頭翻著單眼的相簿。
    「是啊!我喜歡唱歌。其實中文學那麼快也是唱歌學來的、嘻嘻。讀書我還可以,有在前十內。」金泰亨像過動兒一樣豪不安分,看了好笑。
    「不錯啊!想當歌手嗎?」我把單眼遞給金泰亨,給他看我剛才的成果。金泰亨點頭表示回應,神情專注的看著照片。
    「給我你的電話吧,等我把照片備份好,再找你出來拿給你。」我掏出手機。金泰亨很乖的把手機號碼念給我。小帥哥手機號get。
    「你喜歡哪幾張?」我低頭湊過去,這小孩看照片看的入迷。金泰亨指了幾張,我默默記下,打算洗出來送他。
    「小桔妳把我拍的好好看啊!」金泰亨抬頭對著我笑,不忍說,我心跳漏了一拍。
    「那是泰泰長的好看,我只是隨便按按快門而已。」我說的是實話,金泰亨本身就是個模特的料,怎麼拍怎麼好看,根本連角度都可以不用找了。
    「我啊、很喜歡被拍的感覺呢!那種,焦點都在我身上的感覺很好。」金泰亨摸著螢幕,笑的很暖和。
    「你都什麼時候來這表演?有空我就來給你拍照,不過你得同意我拿照片去投稿。」我聽了金泰亨的話瞬間來點子了,讓金泰亨做我的模特感覺很不錯啊!
    「……看心情吧,我沒有什麼固定的時間呢,不過通常是六、日16:00以後。」金泰亨思考了一下才回答我,看樣子真的是很隨性呢。「投稿會有很多人看見嗎?」金泰亨這麼問我,我看不出來他的眼神是擔憂多還是興奮多。
    「你希望被看到我就投大展覽,不希望我就投小展覽。」攝影的影展有大有小,雖然有比賽但我覺得那是別人為了錢去比的,沒必要去跟人爭名額。
    「大的是連國外都看的到的嗎?」金泰亨的問題我覺得很奇妙,他希望國外的誰看見嗎?
    「國際性的影展可以,不過那審核挺難過的,我的作品還沒上去過呢……」說來也真是慚愧,過去的投稿都是國內展覽居多數,國外的我投過幾次,但成果不佳我就沒再嘗試了。
    「那我給小桔拍,我想讓在國外的朋友看到我。」金泰亨微笑著,單眼相簿停留在一張他閉眼仰望天空,落日餘暉灑在他臉上的照片。
    「你喜歡這張嗎?」我沒回答金泰亨,直接指著螢幕上的他。金泰亨點頭,他說,這張照片讓他覺得溫暖。
    「這個月有一個國際影展的徵稿,題目是“光”,我拿這張去投,你說好不好?」我看著金泰亨的那張照片,說實在,我也很喜歡。
    橘紅色的落日襯著金泰亨的皮膚,像發光的天使,靜謐的容顏述說著祥和,仰望的角度像是天使將要回歸天神的懷抱。
    「好!」金泰亨用力的點頭答應。我覺得,這張照片開啟了我在國際影展的大門。

    後來,我依約將照片投稿,等待一個月後的審核結果。等待的期間我三不五時就會到臺中公園取尋找金泰亨的身影。每次回家整理相片都是三百起跳。
    金泰亨也曾跟我這樣說過,「還好現在是數位化的時期,不然底片都燒在我身上了,光想就心疼。」
    「怎麼會?燒在你身上那才叫值得。」我如此回應他,他只是又咧著四方嘴對著我笑。
    對了,每次拍照我都會洗幾張送給金泰亨當紀念,他第一次收到的時候居然高興的把我抱起來轉圈。還說他要把檔案傳給家人朋友,好好炫耀一番。除了我要投稿的那張。他說那是驚喜。

    11初,秋轉冬,空氣有些乾冷。正午,陽光普照,溫暖了乾冷的空氣。我與金泰亨約在餐館吃飯。
    「泰泰啊,你想讓國外的誰看到你?」我思索著差不多該寄審核結果通知來了,便這麼問他。我沒落下金泰亨突然僵硬的嘴角。
    「…………」金泰亨沉默了很久,久到嘴邊的笑容都消失了。

    我有些驚愕,平時開朗活潑的金泰亨一直都是以笑容待人,我很少看見他悲傷、憤怒一類的表情。我不是說他沒有,只是很少。少到我覺得那不是屬於他的表情。

    「……一個我很喜歡的人。」金泰亨像是想通了什麼,轉頭看向我,雖然掛著笑,但在我眼裡挺悲傷的。我眼角突然覺得乾。
   「他在美國深造。我大學這四年是為了等他而唸的。」金泰亨慢慢的說著,我感覺到這是個挺長的故事。
    「小桔不是問過我想不想當歌手嗎?」金泰亨看了我一眼,我點頭,讓他繼續說。「其實我已經有個團體了。在韓國。」
    「只是他突然說要去美國學音樂,所以我們出道的日期就延後了。」金泰亨低沉的嗓音讓故事變得有些哀傷。「我們團有七個人,因為他的一個請求,我們各奔東西。」金泰亨掏出手機。我看著他,不明所以。
    「他跟其他兩個哥哥去美國學Hip-Hop、rap,最大哥哥跟老么到歐洲去學聲樂,跟我同年紀的親故跟著我來臺灣學怎麼唱歌,好保護聲帶。哦、親故是朋友的意思。」金泰亨翻著其他幾人的照片,一個個跟我解釋。反射性的會說出一些韓語單字,然後又想起自己說了韓語,後再補充說明。看著照片,我才猛然想起一件事。
    「泰泰,你剛剛說喜歡的………人?」我看著照片裡清一色的男孩子,有些發愣了。
    「嗯,金南俊。這個看起來像黑道的哥哥。」金泰亨點開金南俊的照片,漾開的笑容是那樣的甜蜜,我看了眼睛都直了。
    「你們在一起嗎?」我看著照片裡的男孩子,一頭削邊銀髮,手背和手指上有刺青,英文的藝術字,我看的不是很懂。
    「那刺青是紋上去的,原來在拍攝出道概念照時紋的。」金泰亨大概是看到我盯著刺青很久,所以才補這麼一句話吧。「但後來也沒公開就是了……」金泰亨看著手機裡的照片,喃喃的說道。
    「先說,我沒有歧視同性戀的意思。只是有點訝異泰泰你喜歡這類型的。」就如同金泰亨自己說的,看照片的第一眼真覺得金南俊像黑社會流氓。
    「南俊哥人很好的,很照顧我。」金泰亨微皺眉,表示不滿。在我表面上用眼神向金泰亨表示無辜之時……“哇啊──我又看到泰泰的新表情了!!”,我的內心是這樣的。
    「在一起了?」看小孩這模樣不像是沒告白過,隨口問了句,居然發現小孩臉紅了!!我的天!我的單眼呢!!!
    「嗯……」金泰亨點頭,雖然笑的甜膩,但眼裡有一絲悲傷。我有不好的預感,小孩應該是發生什麼事了吧……這麼難過的樣子……不是他金南俊另結新歡吧?!
    腦子瞬間跑過幾百個路線,什麼死亡、劈腿之類誇張劇情都出現了,我赫然想起我沒有在寫小說。唉……小說腦的悲劇。
    「怎麼了?」我還是決定問看看。要是誤會金南俊我還不被金泰亨打了嗎?看剛剛那小孩的樣子!!這小孩跟我熟了之後真是鬧騰的厲害。
    「大概兩個月前吧。我給南俊哥打電話,問他過得還好吧?結果他說他遇到了點挫折,讓我這陣子別給他打電話了。」金泰亨淡淡的說著,但眼神可不平淡。
    「他讓我等他電話或是訊息,可我一等就是兩個月。我信他,我信他是真的在忙。」金泰亨說著,竟有點哽咽。
    「我也給其他兩個哥哥發訊息,問問他們怎麼樣了,還有南俊哥是不是還在低潮。」金泰亨壓了壓情緒,繼續說下去。
    「可他們說,現在南俊哥發展的還不錯,幾乎每晚都晚歸,身上不是香水味就是酒臭味。」金泰亨的指腹摩挲著螢幕,看著金南俊的照片有些傷神,我看了挺心疼的。
    「哥說南俊哥最近很忙,可能也就抽不出時間給發訊息還有打電話。」金泰亨嘿嘿一笑,苦的我不忍正視。「我跟哥們說沒關係,知道南俊哥好好的就行了。」我看見了,雖然金泰亨低著頭,但我還是看見他眼裡的淚在打轉。
    「所以你才想讓自己的照片讓他看到?好讓他想起你?」我的語氣有些譏諷,在我看來那個叫金南俊的一點也沒把金泰亨放在眼裡。我真想叫金泰亨和金南俊分手,可我知道那不可能。「泰泰,他在乎你就不會拖兩個月還沒消息了吧?」我假裝沒看見金泰亨受傷的眼神,我得告訴他現實,而不是幫他繼續織夢。
    「我知道的!」他大喊。「……我都知道……可是我沒辦法放棄南俊哥啊!兩年了……我們在一起兩年了,我不相信他去美國就把我拋棄了。」金泰亨的語速變的飛快,急促的話語表示他其實想了很多。

    我默默的想,也許他只是將負面的情緒藏起,選擇一個人承擔,然後不論是鑽牛角尖還是嘗試突破,都由自己來完成。
    真是個善良的孩子,看著他痛苦的模樣我真心不忍。金南俊知道他是個會把悲傷藏起來的人嗎?金南俊怎麼就捨得讓他難過?

    「……泰泰,我能幫你,投稿這樣的事情很簡單,上國際展覽也是遲早的事。你願意等嗎?等到展覽的那天。」我這次投稿的展覽為期三個月,每個月都會在不同地方展覽。分別是美國、法國和韓國。
    「嗯……我等。」金泰亨用袖子抹了抹眼淚,我無奈的笑了,伸手揉了揉他的頭髮。
    「好孩子。想吃什麼就點吧,今天我請客。」我心情甚好,變開口讓小孩放心吃,別怕吃倒我。說到吃的金泰亨臉上就多了笑容,說了句謝謝努娜就拿著菜單點甜點,清一色草莓、巧克力相關。
    「泰泰啊、如果未來你們能好好的,記得帶他來給我瞧瞧。讓我們可愛的泰泰這麼傷心,我一定要好好說說他。」我抿了口微苦的咖啡,對著坐在對面吃草莓聖代吃的不亦樂乎的傻小孩這麼說。嘴巴沾冰淇淋了………
    「嗯!那是自然,小桔不說我也想帶南俊哥來認識妳的。」金泰亨伸舌舔掉嘴邊的冰淇淋,可愛的舉動讓我笑了。不過我還是遞了張紙巾過去。
    「那我就等你囉。」我笑著說道。在金泰亨吃完甜點後我們就各自回家。我還得去看看信箱裡寄通知來了沒有。

    11月11日,我終於收到審核通知了。不知道是金泰亨美顏盛世帶來好運還是什麼的。審核通過了。
    展覽時間從11月20日開始持續到隔年的1月20日。從美國開始,再來是法國,最後韓國。
    我現在的情緒有些亢奮,笑的有些合不上嘴了。不只是因為可以達成金泰亨的願望,還有就是我終於是在國際展覽上有一個成就了。開心之餘我也趕緊給金泰亨打電話,告訴他這個好消息,我們兩個就互相對著電話尖叫大笑。

    11月30日,金泰亨告訴我他在美國的朋友有看到展覽裡的他,問他怎麼在有照片在那。
    「小桔小桔!我朋友都看到了是不是表示南俊哥也會看到啊?」語氣最先是喜悅的。
    「小桔啊、你說南俊哥會不會忙的沒注意到這個展覽啊……」再來是打擊自己的悲觀宣言。
    「在美國的展覽是不是到12月20就沒了啊?在美國就不能展覽久一點嗎?為什麼要換地方呢?南俊哥萬一是21日才想到要去看的怎麼辦?」然後進入十萬個為什麼的時間。
    我拿著話筒聽著,嘴角有些上揚。但是最多的還是心疼。是付出了多少真心才會讓這孩子這麼患得患失?
    「是到12月20沒錯,他們會連夜把照片運到法國去,然後繼續展覽。」我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視,正巧在報導這次國際攝影展的事。

    “今天的頭條新聞是在美國、法國和韓國聯合舉辦的國際攝影展。這是由一位名叫科賽爾·馬丁尼的知名攝影大師所主導的攝影展。此次的主題是『光』,據馬丁尼先生說之所以會訂這樣的主題是有著要帶給黑暗中的人溫暖的意思。”新聞女主播鏗鏘有力的聲音傳入耳中,蓋過了金泰亨在話筒另一端的聲音。
    “現在讓現場記者帶我們到現場去看看。”畫面轉換到位在美國華盛頓的展覽會館,連線記者帶著鏡頭讓觀眾觀賞幾幅作品。“現在畫面中的作品是我國一名女攝影,陳桔語小姐,所拍攝的。是此次展覽中最受評審喜愛的前五名之一。”看到金泰亨的容顏在電視上出現,我內心有股感動的熱流。也許是因為我是臺灣人,所以鏡頭停留在這幅照片上很久。
    「泰泰啊,你上電視了呢。」我對著話筒呢喃著。視線已經被感動的淚水模糊。電視裡記者的介紹詞我一個字也沒聽進去。
    「……那南俊哥是不是也能看到……」金泰亨嗚咽的聲音傳入耳中。我知道他是開心,也知道他是激動。我反覆的告訴他會的,金南俊一定會看到的,會回來找你的。
    那天電話是如何結束的我記不清了,我只知道要是金南俊依然放著金泰亨不管,我就要飛去美國揍他個鼻青臉腫。

    12月20日,在臺中公園的長椅上,很冷。
    「南俊哥還是沒消息……明明其他兩個哥哥都打電話來問我了……明明南俊哥也跟著去看了……」金泰亨蹲在長椅旁,拿著樹枝在土地上劃劃寫寫,嘴裡碎唸著。
    「金南俊這王八蛋,真不要我們可愛的泰泰了嗎?」我趴在長椅的扶手上,伸手撓了撓金泰亨染成褐色的頭髮。
    「啊、小桔怎麼可以偷罵南俊哥啦!」金泰亨甩了甩頭,我只好把手移開。「……雖然南俊哥這樣真的讓我很難過……可是哥哥們說南俊哥看著我的照片看了很久………」金泰亨呼嚕呼嚕的口齒不清,但是我還是聽懂他在說什麼了。
    「……泰泰,你生日什麼時候?」我沒來由的突然這樣問,我也不懂為什麼。
    「12月30哦!」金泰亨雖然不明所以但還是回答我了。有時候會想,這孩子這麼天真開朗真好,希望他一直保持下去,希望不會有人讓他喪失笑容。
    「那29日晚上來我家吧,給你辦個生日派對,可以帶你朋友來。」我在賭,賭金南俊的真心。
    「為什麼是29?」金泰亨蹲在地上向上歪頭看著我。這角度真是糟糕,金泰亨看起來蠢的很可愛。
    「30日的時候也許你會很忙。」我趕緊坐直了身,要是再看下去,真怕看著看著鼻血就會流出來,25歲了還單身的女人是很可怕的。
    「可是沒人約我啊?」我只能說金泰亨是真蠢不是假蠢。
    「就先空著吧。」我隨意回應他。「時間不早了,回家吧。」我起身,把圍巾裹在脖子上,整個臉都要埋進去了。冬天真的很冷。
    金泰亨看我要走了也起身去扛他的裝備,跟我一起慢步到停車場,之間我們沒說什麼話,但我沒覺得尷尬,倒是覺得氛圍很舒服。

    12月29日,在我家,金泰亨的生日派對。
    金泰亨只帶了跟他一起來臺灣讀書的朋友。只是第一次見到他的朋友,平時見面都只有金泰亨一個人而已。
    「啊泥呦──我是朴智旻。跟泰泰同歲。」這個叫朴智旻的小孩也是長的白白可愛可愛的,一頭的亮橘頭髮很是招人矚目,笑的時候眼睛會瞇成線,目測身高一米七五。
    「你好,我叫陳桔語。25歲了。」我笑著回應朴智旻。然後把兩人帶到客廳坐下。「當自己家,別彆扭。」客廳的桌上擺滿了食物和飲料。我打開電視後把遙控器交給兩個小孩。

    我們三個像是相識多年的朋友,我還拿出數位相機給我們幾個人拍照。玩累了我們就天南地北的聊著。聊到他們在韓國的那個團體,聊到他們七個男孩子同住一間宿舍,聊到金泰亨和金南俊是怎麼變成情侶的。

    我原本就有聽金泰亨說金南俊的事,他們口中的金南俊是個雖然外表挺兇惡的,但其實待人很和善,人很謙卑,很有領導能力。笑的時候有酒窩。會作詞作曲。智商有148,英文聽、說很好,所以才會到美國去深造。

    “Someone Like You~wo~”金泰亨的手機響了。我大概猜的到是誰打的。
    金泰亨看著來電顯示,愣了很久。「泰泰你不接嗎?」朴智旻看著金泰亨,眼裡是擔憂。金泰亨和金南俊的事情他自己也是知道的。而我只是在一旁看著,沒有出聲。
    「喂?」金泰亨下定決心似的,接起電話。
    “喂?泰泰?”他開了擴音。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金南俊的聲音,低沈有磁性,很好聽。可惜他說的是韓語來著。
     接下來的對話是朴智旻在旁邊幫我翻譯的。不忍說真是個貼心的小孩,知道我也很關心金泰亨後對我也跟朋友一樣了。
    「……南俊哥……」金泰亨有些無生氣。
    “抱歉,一直沒給你打電話。”
    「嗯……」
    “生氣了?”金南俊溫柔的聲音,在安靜的客廳裡盤旋,久久揮之不去。
    “明天有空嗎?我去臺灣找你。”聽到朴智旻這句的翻譯我冷笑了一聲,看來我猜的沒錯。眼角餘光看到朴智旻被我嚇著了,可我也沒理他。
    “前幾個月我為了空下明天可是做了很多努力啊……我一直想打電話給你,想聽聽你的聲音,可是我一想到你生日那天,我就忍著不打。”金南俊的語氣很平緩。雖然金泰亨都沒回話,但他知道他還在聽。金泰亨低著頭,我知道,他在忍著淚水。
    “不是不想你了,哥們也有告訴我你有打電話問他們我的事。對不起,讓你擔心難過了。”我覺得金南俊很厲害,他知道金泰亨在想什麼,他知道他該對金泰亨解釋什麼。
    “你知道嗎?看到影展上有你的照片,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一直看著,一直看著……連哥叫我我都沒聽見。”金南俊沉默了一陣子。“當時我真的很想馬上到你身邊,泰泰啊……別生氣了,明天你生日,讓我陪你好不好?”金南俊的聲音有些顫抖。我不知道那是為什麼。
    「……南俊哥真的好過分……嗚哼嗯…為什麼不告訴我啊………」金泰亨的眼淚終於潰堤,淚珠花啦啦的掉。看了我很心疼。
    「你知道我多想你嗎?嗯?……你知道我多怕你不要我了嗎?…呵嗯……哥說你老是晚回家、說你身上都是香水和酒的味道……」金泰亨一邊哭,一邊對著話筒抱怨。
    「嗚嗯……三個月啊!我等、等你等了三個月啊!……別再……別再這樣了好不好……我真的、真的會難過死的啊……」金泰亨吸了吸鼻子,用手背抹淚,抹的臉跟手都濕了。我讓朴智旻丟了包面紙到金泰亨身旁。
    「明天要是我再沒看到你我就不要理你了啦……嗚嗯……」我有些看不下去。金泰亨有多愛金南俊我看出來了。其實我一直都知道的不是嗎?我現在有種孩子要嫁的既視感啊。
    “嗯,不會了。明天我能陪你整整一天,我們去遊樂園玩好不好?只有我們兩個。”金南俊笑著說。我敢保證,金南俊現在肯定很想抱著金泰亨安慰安慰他。
    「不可以食言哦!不可以騙我哦!」金泰亨像個孩子一樣,再三確認著。
    “嗯,絕不。”金南俊堅定的說著。金泰亨就這麼笑出來了。

    我看問題也解決了便拉著朴智旻到陽臺上,順手拿了幾罐飲料出來。
    「讓他們多聊聊,咱們別吵他們。」我走到陽臺邊上,站在那,看著夜景。迎面而來的冷風吹在臉頰上有點疼。
    「哦…」朴智旻應了聲,走到我旁邊站著。「小桔是在難過嗎?」朴智旻突然問。
    「有一點。」我老實回答。「看到泰泰哭成那樣怎麼會不難過?」我這麼說,側頭看了朴智旻一眼。發現這小孩居然愣住了。
    「怎麼?你不覺得嗎?」我轉回視線。「雖然金南俊是沒有做什麼對不起泰泰的事。可是每天和他相處的你有看到他在別人面前悲傷嗎?」我想起金泰亨跟我說金南俊的事時的表情。
    「他只在他信任的人面前脆弱,但是也不會太過。剛才那樣的哭法,你見過幾次?」我把問題丟給朴智旻。朴智旻很關心金泰亨,這是今天和他們兩個聊天時得到的結論。
    「……嗯,是呢。泰泰總是藏著。讓人想幫忙也不知道該從哪幫起。」朴智旻低頭,摩挲著手裡的飲料罐,神情有些黯然。
    「不過,有金南俊給他倚靠也好。如你們所說的,金南俊是個很靠得住的人。」我笑了笑。「不過我要是見到金南俊,還是會給他一拳的。」我握了握拳頭。朴智旻笑出了聲,我看向他,疑惑的等他說話。
    「小桔好有趣。」朴智旻沒來由的這麼說,我聽的一愣一愣的。「我本來還以為小桔是喜歡泰泰,所以在為失戀而難過呢。」朴智旻依然瞇著眼笑著,但我竟覺得他笑的很沒心沒肺。
    「哈哈哈哈、喜歡啊!我很喜歡你們這群小孩。」我伸手揉了揉朴智旻的橘髮。在朴智旻的哀號下我玩的挺愉快的。

    「小桔你們進來吧!外面很冷的。」金泰亨打開門,對著我和朴智旻說道。
    「聊完啦?」我放開朴智旻,轉頭對金泰亨說。後者抿嘴笑著點頭。我欣慰一笑,拿著空飲料罐進到屋子裡。
    「啊!還是家裡溫暖!」我伸了伸懶腰,躺到沙發上。
    「不知道是誰剛剛拉我出去吹風的啊?」朴智旻抓了抓頭髮,不滿的說道。
    「朴智旻啊,這裡是我家哦!」我笑的喪盡天良,比朴智旻剛剛還沒心沒肺。橘毛小孩頓時沒了聲音。
    「泰泰,明天好好玩啊!記得抓那小子來給我揍一拳。」我舉起拳頭在空中揮了揮。金泰亨笑著說好。我看著很舒心。

    12月30日,金泰亨跟金南俊手牽手去劍湖山玩了。而我依然是掛著單眼出門去拍照了,像往常一樣。啊、這次多了個跟班,叫朴智旻。他說他自己一個人很無聊。

    12月31日,金泰亨拉著金南俊來到我家。我請他們到客廳去坐著,隨後進廚房沖了壺水果茶出來給兩個人暖暖身子。
    「小桔,這是南俊哥!」金泰亨抓著金南俊的手揮啊揮的。後著一臉靦腆的笑著點頭。
    「我是金南俊,泰泰有跟我提到妳,謝謝你陪著泰泰。」金泰亨幫我翻譯了一下金南俊說的話。嗯?我怎麼覺得這小鬼在跟我說謝謝你照顧我家老婆的感覺?
    「那我就不自我介紹了。別客氣,泰泰很可愛,讓人很想照顧他。」我笑著說。「南俊,你站起來。」我走到金南俊面前,我看到他聽完金泰亨翻譯後的臉有一瞬間慘白。看來知道我要做什麼嘛?!
    「雖然我認識泰泰沒多少時間,不過你倒是讓我看到很多他的不同面向。」我看了看南俊的肩膀,打消搭肩的妄想。唔、好高……一米八一??
    「呃呵呵……米啊捏……」金南俊尷尬一笑,低頭道歉。這句我聽的懂。
    「嗯,你應該跟泰泰說才對。」我這麼說著,拳頭就往金南俊胸口打去。金南俊唔了一聲。「你是要撐著泰泰的人,心臟要夠硬,才能讓住在裡面的泰泰不受人欺負。」我放下手,笑著對一臉錯愕的金南俊說道。
    金泰亨趕緊跟金南俊說我剛剛說了什麼。然後金南俊才抬頭說了一句。「啊拉搜。」這句我也聽的懂。
   「知道就好。」我笑了笑。有些欣慰的看著著兩個男孩子。唉……金泰亨還是笑著的時候好看。然後我想起有件事還沒做。
    「對了,泰泰,這個送你。」我從櫃子裡拿出一個用包裝紙包著的長方形物體。
    「這是什麼?」金泰亨接過。
    「生日禮物啊。」我理所當然的回應。
    「怎麼不在29那天給我??」金泰亨不明所以。
    「那時候你不是跟南俊在講電話嗎?我就沒來得及拿出來了。」我笑了笑。「要拆嗎?」我問。因為金泰亨一直上下左右的瞧著那個禮物。金泰亨一聽立馬點頭。我無奈的笑著點頭。

    那是一本相簿。是這些日子以來,我拍的金泰亨。不是只有金泰亨唱歌的照片。還有他在公園與小孩玩樂的、在餐廳吃飯臉上一臉幸福的、還有那天29日在家裡拍的相片。

    「好好收著,送給南俊也可以。」我看到金泰亨淚眼汪汪的,伸手揉了揉他的頭髮。「以後有機會我再幫你們兩個一起拍照。」我看了一眼旁邊的金南俊。後者只是盯著相簿裡的戀人,神情專注。
    「嗯!我會收好的。」金泰亨伸手把我抱住,我瞬間錯愕了。但錯愕完後還是回抱著他,拍拍他的背說要幸福,要快樂,別再哭了。金泰亨用力的點頭。

    之後的日子我依然跟金泰亨、朴智旻聯繫著,即使他們畢業,回到韓國。即使他們開始了團體活動,忙到只能跟我聊個幾句話。
    不過慶幸的是金泰亨還算夠義氣,他們找不到攝影師的時候馬上想到我。所以我現在是他們的攝影師,之一。我只是去賺賺外快而已。
    
    故事就說到這裡。

    這是一個很讓我難忘的過去往事,裡面的人事物也許被我的記憶美化,但於我而言,他就是那麼美妙。

【END】

评论
热度(7)